[薛宋]抓住你了

大概有一点黑化。(笑容逐渐变态)


“我曾经说过,我愿意为你收敛。”
“可是你再不回来,我就不忍了。”


薛大善人是一个散修,偌大的薛府,只有他一个主人,其他都是跟了他几十年的老仆人和后代。仆人们感念薛老爷,于是便代代都做他府里的人,不过奇怪的是,这薛大善人为他的仆从们赐的姓*,却是一半薛姓,一半宋姓。


薛府在拂雪城也算一方霸主,毕竟在这里没有几个修者。拂雪城原先并不叫拂雪。几十年前这里还叫做义城,是一个专门给死人做棺的地方,没人愿意到这里来。更何况那之后还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血案,据说整个城的人都死了,就更没人敢来了。作案的是个姓薛的鬼修。


不过听说不久夷陵老祖魏无羡复生,而后改邪归正,找了个天时地利,把这个无恶不作的鬼修给灭了。真是大快人心啊!
……


那一天又到了薛大善人出门游历的日子,家仆们虽不明白老爷为什么总是这个时候出门,但还是照常给他收拾了几件衣服。


他像从前那样漫无目的的,在周边晃荡,表情逐渐变得癫狂。“这么多年,为什么还没有找到。不可能,不可能的,我明明感应到拂雪在呼唤你。”我为了你忍了这么久,但是你再不回来,我可又要杀人了。


最后一天。最后一次机会。他已经成为了降灾的剑灵,没有资格献舍*。


“你,没事吧,”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带了一丝担忧,他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原来他也会哭吗?而且这个声音……


眼前的人还是他记忆中那样的冷若冰霜,可是又有旁人察觉不到的温柔。“我没事,刚刚魔怔了。”


“那就好。”看上去未及弱冠的黑衣道长放了心,他却在对方将离去前忍不住喊道,“道长可否告知姓名?”
“宋岚。”
……
他收了手边的拂雪,将向后仰倒的身体搂进怀里。


“老爷你回来了!这位道长是?”
“我是这位道长的救命恩人,但是他却失去了记忆。我要好好照顾他。你们以后待他也要像待我一样,可以吗?”
仆人哪敢不从?
“以后不要喊我老爷了,我是薛公子,他是宋公子。”
“是,公子。”

他抱着道长,忽然开口,“终于,”笑了笑,没再说下去。

仆从们只是感叹着,他们的公子果真是个善心人。若他的父辈不是那个杀人不眨眼魔头就更完美了。


薛大善人,亦或是那个曾经屠了一整座城的少年,在心底默默说道,
“终于抓住你了,我的宋道长。”




*注一:被赐姓的家仆,即被主人承认庇护,同时要对主人永远忠诚。
*注二:这里献舍给任何人都可以。
薛洋死后,附身降灾成了降灾的剑灵 。


评论(15)
热度(2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永远会爱聂明玦和宋岚,他们强受或者拉郎神仙组。文笔渣,梗特别特别多,都在脑子里,我会融自己的梗在脑海里构筑场景,所以脑子过了一圈就不想写了是常事。
最近脑子里在搞司凤,其他见置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