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聂]怀桑今天心里也是崩溃的

注:被打断了的反目,所以没有背叛

相信我真的是瑶聂,聂瑶是怀桑的错觉。

*处的字是 性


  聂怀桑,清河聂家二少爷,除了喜爱扇子字画这些风雅之物外,在修炼一事上并未出现什么天赋。其实,聂怀桑一向秉承着有大哥万事足的良好心态,完全不思进取,得过且过,迫得他大哥聂明玦没事就吼着要打断他的腿。


  那又咋样咧?他聂二公子又不是只有这一个兄弟,他还有温文尔雅的二哥蓝曦臣,察(聂明玦)言观(聂明玦)色 能力一级棒的三哥金光瑶为他保驾护航啊,每次大哥冲上来要揍他,都是二哥护在他前面拦着大哥,调解气氛;三哥塞给他最新的书画小册眼神示意他快溜一一等他大哥反应过来,聂怀桑早就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啊,感谢二哥,二哥这辈子做的最对的一件事就是建议三尊结义!但是他,爱二哥更爱三哥!为什么爱三哥?因为三哥金光瑶,金家一把手,八面玲珑,长相又精致讨巧,谁看见他都不好意思说重话(哦他的大哥不算谁),不像二哥总是劝架,而是在让他躲避一劫的时候,还给他礼物,让他的收藏更丰富了。看在这个份上,再加上三哥有意无意的表现出对他大哥的好感一一聂怀桑觉得可以接受金光瑶这个大嫂。所以,今天也非常机智的怀桑决定帮忙按个头。即使他大哥是严父,这不以后就有三哥这个慈母罩着他了吗?


  聂怀桑觉得时机快到了,他最近特意乖乖修炼,让他大哥火气小了不少,没以前那么暴躁了。于是,就在今天,他决定正式让三哥入聂氏族谱。于是他忍着心痛,将一些不是珍藏的画册话本拣了出来,背上一根细细的荆条。毕竟长痛不如短痛,他准备先假装在三哥的劝导下放弃游手好闲,负荆请罪,之后再在“大嫂”的掩护下徐徐图之。这几天三哥事务繁忙,大哥经常去金麟台看他,说是还能照拂一二,让三哥别那么辛苦。聂怀桑决定去金麟台表现一番,以争取今后自由快乐生活。


  聂怀桑一路疾行,很快在不远处看见了大哥和三哥的身影。他松了口气,刚想打招呼,却发现大哥脸上带着怒意,而三哥向来笑眯眯的脸上带着不忿一一糟,大哥要把大嫂折腾没了!


  他心里一着急,又加快了步子,修行者本就耳聪目明,把大哥和三哥的争执听的一清二楚:“我不过是曾经杀了一个欺压我的修士,你为什么总是抓住这一点不放!大哥,你本该向着的不该是我吗?!你为什么不想想我有什么苦衷呢!” “金光瑶!好一个有苦难言!你如今这般作为,又与温狗有何分别?哼,娼……〞


  “大哥!”聂明玦仍皱着眉,但止住了话头,看向发声处。他的弟弟冒冒失失地打断了他对金光瑶的教训,即使不满,他也仍是压下了自己的怒气一一毕竟怀桑最近表现还算可以。“何事如此慌张?”


  聂怀桑喘了几下,抿着嘴把身后的小荆条抽了出来,再把左手攥着的一个小包裹放在了胸前。他闭上眼睛,对聂明玦说:“最近三哥常教我别老惹你操心,我思来想去,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以前是我不好,我作为聂家人,应该有点责任感,不应该老是沉迷于画册。我以后不惹你生气了,大哥,这都是我的诚意,以后我再拾起这些杂物,你就拿这根荆条抽我好了!〞


  他把荆条和小包裹都放进聂明玦手里,脸上是几不可见的心痛,但仍又强调了一遍,“若不是三哥,我可能还不会意识到这一点,三哥真的对大哥你非常上心了。”


  聂明玦有些意外,但如怀桑所愿,舒展了眉头,怒气也渐渐平复下去。他有些欣慰地对着聂怀桑点了点头,道:“收着吧。怀桑,我并非要你放弃你的喜好,我只是想你明白,修炼是最不能丢开的。你如今这样做,我很高兴,只要你以后不沉迷于外物,你的爱好,我不会再多管。”


  聂怀桑心中一阵惊喜,大哥他原来是嘴硬心软吗!怀桑悄悄给他三哥使了个眼色,然后看见三哥会意他就放心了。“那大哥,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我先回去,回去修炼了!〞他大哥表示同意,聂怀桑觉得他终于留住了大嫂,心情愉悦,功成身退!话说以后最大的那份喜糖肯定要给他这个牵线的好吗!


  聂明玦完全平静下来,神情有些复杂。他转向金光瑶,想起他与金光瑶结拜,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想让从前那个即使落于出身也不曾怨天尤人的孟瑶回来。而今看来,他的三弟,也许不过是在那件事上较真了一些,还是少年人心性,即使曾经有错,三弟后来已不再行此歪道,他又为何不能谅解三弟呢。他也曾以为,三弟心思重,会因他的责骂耿耿于怀,可是他没想到,三弟不仅未曾介怀,还这样体贴他,替他将怀桑劝回了正途。那,怀桑所说的上心,是真的吗?


  金光瑶不明白为什么聂怀桑要给他创造这个机会,但是很明显大哥内心已经动摇了,他一定好好要利用这件事。


  “大哥,”金光瑶之前脸上的不忿仿佛只是个错觉,他笑了笑,不是平常找不出错处却觉得有些假的笑,而是很真心的笑,“我喜欢你。从我作为孟瑶的时候,或者说,从你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护住我的时候,我就对你有好感了。我后来回金家,一个是为了母亲的遗愿,还有一个,是为了能够出人头地,能够配上你。我曾经做过一些有悖你原则的事,但我真的是逼不得已,如果大哥愿意站在我的身边,我肯定不会再做曾经那些你瞧不上的事了。大哥……明玦,你愿意接受我吗,我是真的很想和你在一起。”没有人能拒绝金光瑶的一番真心剖白。聂明玦沉默不语,有些犹豫。


  以前聂明玦能无视他这张讨巧的脸,可是刚刚怀桑点出了三弟的心思。那么,他对三弟,是喜欢吗。聂宗主脾气向来不好,但是也不会轻易对他人发火。他自觉对二弟的好脾气是对亲人的珍惜,对怀桑的无心修炼是对亲弟的恨铁不成钢;而对三弟做的一些事,他却总是憋不住火气,可是每次真正想发怒的时候却不了了之。他会放下聂家的事务去帮三弟的忙,他想让三弟堂堂正正做人,不再被人瞧不上出身。这应该就是喜欢吧。


  既然好像明白了自己的心意,聂明玦也不扭捏,现下他觉得接受了金光瑶,就应该对人温和一些,便稍稍勾起了嘴角。他向来板着脸,不怒自威却难免显得不近人情,一直以来,明明在世家公子中排行第七,却愣是没人敢献殷勤。所以他不知道,只是那样一个简单的笑,让他本就俊美的脸耀眼得不像话。“阿瑶,我也喜欢你,你愿意入我聂家族谱吗?”




  聂明玦和金光瑶在一起了,惊呆了一众。聂家子弟发现自家宗主脸上的笑渐渐多了起来,然后敛芳尊有事没事都要到不净世刷个存在感。他们的媒人,聂怀桑,本来是很快乐自己有了大嫂罩着,但是他内心总觉得有一丝不对劲。大嫂哪来的时间天天来不净世粘着大哥的?不应该他大哥去金麟台帮衬着大嫂吗??大哥笑的比以前多了,可是为什么出门观看底下人修炼的次数变少了?



  难道他大哥不行??!

  聂怀桑觉得与其想静静还不如去帮一把大哥,这样下去,到了族谱的大嫂也能飞了啊!


  他托了关系,找了几本如何保养,如何宝刀锃亮的十几式,冒着就算被大哥打死的风险,誓死挽留住大哥的幸福*。


  聂怀桑准备了一个一次性的法器,开始了隐藏气息听墙角,手里攥着的十几式时刻准备着为大哥的未来而献上的。“金光瑶,你给我下去!白日宣淫成何体统!”“明玦,今天就这一次,相信我好不好?”屋内衣服窸窸窣窣的声音还有一些莫名的水声,听得饱看人事的怀桑脸都红了。更可怕的是,他发现大嫂都这么主动了,他大哥竟然还在推拒,还说大嫂不顾廉耻?!聂怀桑觉得世事艰难都比不上他大哥是个直男,也是操碎了心。


  怀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勇气,他闭了下眼睛,然后破门而入。结果听见了他的前三哥现大嫂的一声轻笑,怀桑僵住了。床上的大哥衣衫不整,呼吸微乱,面色泛红;而他的大嫂,穿的正正经经,趴在大哥身上,一脸意气风发。


  什么情况!为什么他的大哥看上去才是被欺负的那个?聂明玦推开金光瑶,整好了衣服,对怀桑板下了脸:“不通报就随意闯进来。出去。”怀桑一慌,下意识想跑,却被金光瑶制止了。他的笑透着餍足,“怀桑,实际上你该叫我哥夫。你的大哥,也可以说是你的三嫂,已经入我金氏族谱了,〞他顿了顿,像是在组织什么似的,“对了,谢谢你当初撮合我和明玦,以后,我会帮明玦好好照顾你。〞


  说好的长兄为父长嫂为母呢!他的大哥耳朵都红了也没有出声否认啊,既然默认了这件事是真的……所以他的大嫂真的是哥夫,而他,就是亲手把自家的白菜卖了的那个人。


  看着金光瑶志得意满的笑容,聂怀桑第一次感到了什么叫自作孽。他对不起大哥啊!



  今天怀桑心里也是奔溃的。







妈妈呀,18年最后一天写了一篇三千多字的同人,纪念性的一刻!原来我这个两千字内短文写手也是能写到三千两百多字的啊哈哈哈。

大家明年也要一起吸玦啊!

评论(18)
热度(70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永远会爱聂明玦和宋岚,他们强受或者拉郎神仙组。文笔渣,梗特别特别多,都在脑子里,我会融自己的梗在脑海里构筑场景,所以脑子过了一圈就不想写了是常事。
最近脑子里在搞司凤,其他见置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