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宋]颠覆

碎碎念,我流薛宋,极度ooc,逻辑被我吃了,唉。

    “非我族类
     其心必异
     必当诛之
     圣子圣使需谨记”

“晓星尘你疯了吗!宋岚是你的挚友,他是什么样的人你难道不清楚吗!”薛洋觉得他从未如此的不冷静过,尤其是对晓星尘,这个从小伴他一起长大的兄弟,只是他真的克制不了自己,子琛他什么也没做,就因为一个身份,一个莫须有的罪责,便要他的命?这是天道也不能做的道理!

“我自是清楚,可子琛他,毕竟是魔子,注定会双手染血。”对面的人双眼里仍是笑意盈盈,仿若盛着星辰大海,可说出的话,与平时判若两人,那么的冷漠,仿佛他要夺去的不是挚友的性命。

“他的手上从未有过一条人命,我却杀过无辜之人,你们为什么不对付我?”

“阿洋,你明白的,你们不一样。”晓星尘轻叹道。为了此间安宁,友人必死,他也愿事后一死,向他赔罪。友人豁达且热爱众生,必定能理解他的心情。

“圣子大人,您和他自然不同,您是神的化身,这无辜之人不过是您失手错杀。可这宋岚啊,今后不知道会杀多少人呢。毕竟是魔,这心总是该喜欢屠戮的。良善不过是表象,他是欺您不懂人情世故啊。”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所有人都是这样想的。去,把宋岚的身份告诉那些受过他帮助的人,我要看他们的反应。一一对了,我还要听见他们的心声。”

“是。”


【白雪观宋岚乃魔族中人】


这也无妨啊,宋道长帮过我们许多,跟身份没有关系。(宋岚竟是魔族,真是不敢相信,不过他帮我们不会有什么目的吧,看来得先下手为强啊。)

宋岚道长年少英才。这怕不是他人因嫉妒而放出的流言吧。(不知道是哪位同道污蔑诽谤,不过倒真是合了我的心意。)

(我就说他那副端着的样子,一定是为了掩饰什么)

(魔族的败类,有什么资格傲气,看到他我就心烦。)

……

(傲雪凌霜,没想到出身如此。不可与之为伍。)

薛洋不可置信的看着那些曾受过宋岚帮助的人们表里不一的嘴脸,尤其是那些修仙之人。

“名门正派,好一个名门正派”,他不禁悲从中来,这些虚伪之人就是所谓的得道高人,他要守护的就是这些人吗?

“罢了,你们先离开,让我静一静。”

“是。”

【时年末,魔子宋岚殒,众生庆,独圣子悲。】

他唤来与己相伴而生的降灾,第一次剑出鞘,染的却是主人的血,施展禁术,从今往后,轮回百转,命运颠覆,他为邪,宋岚为正,依旧是不两立。但他可以不再被正道所缚,而宋岚也可以不必再隐藏身份,可以光明正大的热爱他所爱的世人。

“降灾,你可愿同我一道。”剑闪过光亮,禁术大成。

宋岚,子琛,愿你所爱的世人也一般的爱你。
我知道你一定不会记得,我爱你。我只希望你活得开心。

——————

“两位道长,听见了没有,人不要你们帮他啊,多有骨气的常家少爷啊,急急忙忙找别人帮吧,这还没完过河就开始拆桥啦,”眼前人一副少年模样,微微露齿笑道,“晓道长也就算了,长了一副八婆脸,不过宋岚道长,您这么傲雪凌霜的一个人,怎么也关心起夜猎之外的琐事啦,”少年收敛了笑容,神情变得嘲讽,“真是多管闲事。”

“你!”宋岚涵养再好也忍不住了,却被晓星尘拦住,他轻轻摇头,薛洋见此,更是觉得好笑,“怎么着,想出头的人是你晓星尘,拦着别人为你出头的还是你晓星尘,好人做的很开心是吧,真令人恶心,”他看向宋岚,黑衣道人已皱起了眉头,他不知道受了什么蛊惑,竟说道:“宋岚,你别再和他来往了,他迟早会害了你的。”真是魔怔了,他何曾这么好心过?黑衣道人愣了愣,只回“不劳费心。”

难得做一次好人!薛洋心里不爽,妈的活该你被晓星尘连累!“我就不陪你们玩了,走”心中冷哼,晓道长,咱们走着瞧。宋岚啊宋岚,可别怪老子没提醒你,这可是你自己非得和晓星尘绑一块的,降灾可不是浪得虚名的玩意儿。要是发生了什么灭门大事,就是你自找的了。

[“宋岚,子琛,愿你所爱的世人也一般的爱你。”
“我爱你。”]


真可惜,那天常家竟然漏了一条狗,不过也活不过今天了。

这宋道长倒有趣的紧,看着冷冰冰的,不知道笑起来是何等的风情。打住,他究竟在想什么呢,罢了,这么一个有趣的人,先饶过他吧。


[“阿洋”,他的笑容如冰雪融化,薛洋也跟着他笑起来。

“子琛,你该多笑笑,你笑起来真好看。”

“我要去帮他们,等我回来,阿洋。”

“好。”

于是一去不归,于是颠覆轮回。]



于是少年有意接近,愈近愈欢喜,仿佛前世偷来的时光般珍惜。不过一一

“薛洋!”

“……”少年染血,血泊映着他不可置信的脸,“不是我,我没有杀他们。”

刀剑相向,走向命定的结局。


【你予他众生,天道罚他世世死于你手。
只你一人孑然此身。
这是天道对你改命的惩罚。】


[“子琛!”

“怎么了阿洋?”

“没事,就是叫叫你”

“你啊”

他何尝会想到,那是最后一次听到子琛唤他阿洋呢。]


作者有话:顺序+插叙
【】是我要强调的因果。
插叙:[]里面是过去发生的,但是我没有写的事的片段。
双方都没有记忆的转生。

私设薛洋杀了除常家之外的人,都是上辈子诋毁或者参与杀害子琛的人。
那啥阿洋的身份转变后,降灾的降发音也变了。
然后本来想套用“你所爱世人就是如此凌弱恃强(?)”但是发现用不上。

我能干嘛呢,写的这么乱,可是我不发吧,那可能就发不出来了,我上一篇攥在手里的薛宋还是18年2月手写的……mmp没能把它打下来。这篇是早上六点多突然惊醒时脑子里演绎的场景,所以就敲了下来。
不过我感觉自己连作者有话要说都表达不清楚,我写文的意义是为了啥……
脑子里有梗写不出来我太痛苦了。
勉强写出来更痛苦,就这一篇我写了一天啊😭
专心吃粮才是我该做的吧。

评论(6)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永远会爱聂明玦和宋岚,他们强受或者拉郎神仙组。文笔渣,梗特别特别多,都在脑子里,我会融自己的梗在脑海里构筑场景,所以脑子过了一圈就不想写了是常事。
最近脑子里在搞司凤,其他见置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