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宋]一个番外小甜饼(并不甜


没有单独的正文,正文插叙在番外小甜饼里(就是这么随意)
巨型OOC!毕竟给薛洋加了吐槽属性!
还有,锁灵囊那段不要深究,只是私设,大概跟原著的设定完全不同。
最后,正文(其实没正文)设定晓星尘并没有魂碎。

背景:正文里的薛洋穿到原著薛洋即将被杀掉的时候,然后救了他自己。

薛洋的想法简单粗暴:
1.这个人也叫薛洋,所以不能死。
2.这边的宋道长不是他的阿岚。就算不关他的事,也不能再被人伤着了。
3.叫薛洋的人喜欢的只能是宋岚。

他会等着他的子琛来找他。当然,要是晓星尘一并来就最好了,晓星尘自己的残魂自然是自己保管,老是让这边的子琛养着真不算个事。

不过幸好他的子琛和夷陵老祖魏婴的师叔晓道长是挚友,鬼道强强联手,成功研制出让凶尸灵魂脱离肉身后可以转世的好法子。

他一开始存着这个念头不过是想继续折辱宋岚罢了。锁灵囊是为了锁住碎魂,那么如果锁住一个完整的有意识的魂魄呢?会不会,是加倍的痛苦?
这个答案倒是可以去问问锁灵囊里的白雪观众人。
当时他这样想着,差点就笑出了声。
真令人感到愉悦啊。




可是……
没想到的是,他最后喜欢上了宋岚。
本来吧,让喜欢的人遭受成为凶尸的痛苦就已经够过分了,又怎么能让他再被锁住灵魂一世难安?
最好的法子就是转世重来。同样要用那个法子,不过一个是害人,一个是救人。分离时不可出差错,而且如何转世还能带着记忆,可是耗了他和魏婴不少时间。

重生后的子琛还是一副清清冷冷的性子,但是由于年纪小,有时候被调戏了,会控制不住的抿嘴,悄悄红了耳根。
特别可爱。
养成一只小团子真的特别有成就感,虽然子琛带着记忆,但是不完整,需要随着时间慢慢补全。
薛洋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在吃嫩草。
当然,准备吃之前还得防着 另一头老牛(划掉)晓星尘觊觎他家子琛。
心有点累。
不过最后他们顺理成章在一起了。
因为!他成功让锁灵囊里的白雪观一大家子都安安稳稳转世了!魏无羡和晓星尘都能作证!他和子琛最大的隔阂没有了哈哈哈!
虽然大事得等到子琛成年再办,但是两年他还是等得起的好吗!

于是,在他暗搓搓准备迎娶 白富美(划掉)
白雪观观草,走上人生巅峰……的时候
他掉到了另一个时空。
听说是源时空。
源时空啊。
源时空的薛洋和宋岚除了敌对还是敌对啊!果然除了小矮子没有人看这里的薛洋顺眼吧!
太惨了。
自己怎么能混的这么惨,还是顺带着帮一把吧。
要是他能和自己一样,喜欢上这里的宋道长就好了。这样一来,他也就不必分心去救一救这里的宋岚了。

救完人,顺手留了一份他的记忆给这里的薛洋。表明对魏无羡一众毫无恶意后,他就走了。
深藏功与名。

唉。
好想他的子琛。
好想抱着子琛。
子琛才十六岁!他的养成大业还没结束好吗!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才半日没见着,他就已经想的不行了。

以前的薛洋永远不会想到,他会有一个魂牵梦萦的人。
可是现在,他想念的人在哪里呢。

“阿洋。”清冷好听的声音喊着他的名字。这个声音比他印象里要成熟了。
他晃了晃神,定睛一看,已经成年的子琛出现在他面前。
“我们回家。”黑衣青年浅浅勾起嘴角,向他伸出了手。
“好,我们回家。”他也笑了,笑容还是带着狡黠,仿佛岁月没有给他留下任何痕迹。
有宋岚的地方,才是薛洋的家。
[因为有你,我才会对自己存在的世界有所依恋。
你才是我的家。]






作者有话叨叨:我的文和我一开始想好的第一段梗好像没什么联系……我的梗好像变成背景了,难受。
至于最后,小星星是和子琛一起到了源世界了,可是我写的阿洋根本没有注意到他  _(:з」∠)_
然后小星星当然是承担了照顾原著晓道长的责任了(毕竟正文的薛洋已经带着正文的宋岚回到平行时空了)

为啥我在Word里划掉的词在LOFTER里显示不出来呢,伤心

评论(2)
热度(125)
永远会爱聂明玦和宋岚,他们强受或者拉郎神仙组。文笔渣,梗特别特别多,都在脑子里,我会融自己的梗在脑海里构筑场景,所以脑子过了一圈就不想写了是常事。
最近脑子里在搞司凤,其他见置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