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宋]晓气分岚

非正经原著向,第一篇晓宋。


[晓来岚起]启


清晨经常起雾。


宋岚立于白雪观中,想起自己那位志同道合的友人。前些日子的案子不了了之,毕竟金家家大业大,平常人避其锋芒,到底无法苛责。友人自觉天下仍有诸多不平事,虽暂时与他道别,却约定三日后来白雪观寻他。


“建立一个不以血缘为重的门派。”

那时故人眼中似有星辰大海。


他在院中练剑,三日为期,明日他就能见到晓星尘了。手中剑势落下,宋岚心里想,明日一大早,可趁着雾未散,去外面买些吃食一一星尘很喜欢的梨花酥可以多买些,也许再多买一坛梅花酿,也不知星尘何时恋上了花酿。友人微醺时越发晶亮的眼眸,不由自主吐露的喜欢……宋岚心里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隔日一早,晓气未尽,宋岚已经买了晓星尘喜欢的吃食。“星尘”,宋岚的嘴角不由自主上翘了一点,步子也轻快了。眼见着道观,宋岚却觉着有些不对。他闻到了血腥气,很重。



怎么回事?!他将手中物掷于地下,酒淌了一地。



他的师兄弟他的师父,躺在地上已经没有了气息。“我……”宋岚已经说不出话,他视若亲人的大家,都死了。怎么会呢?怎么会这样?



“宋道长,别来无恙啊。”他已失了方寸,直愣愣地看向发声处,只觉得双目一痛,面前一片黑暗。那个声音还在继续说话,恶意满满地,“早就叫你们不要多管闲事,我这个人哪,从来吃不得亏。你让我一时不好过,我让你一辈子不好过。”



这个声音,是薛洋!观里的惨状也是他造成的吗?宋岚又惊又怒。



“真想让那个道长来瞧瞧,他多管闲事的下场是什么。要怪就怪,谁让你是他的朋友。”宋岚忍不住拔剑,但由于辨不清方位,反而被对方剑入胸口。



“祝福你们的碰面,宋岚道长。”薛洋嗤笑,转身离去。



本用拂雪支撑着身体的宋岚已经撑不住了,他重重地跪在了地上,神智已经有些模糊。


星尘,对不起,原谅我不能继续我们的抱负了。



“咳,咳咳,〞大概是觉得撑不了多久了,又怕挚友来时看见这个场景,心里难以承受,宋岚强撑起最后一口气,用拂雪刻下“错不在你”。像是完成了最后的使命,他倒下了。










再快一点,再快一点。晓星尘想起刚刚得知的消息,那个薛洋去了白雪观找子琛,子琛会不会有事?


白雪观的周围雾蒙蒙一片,可是血腥味却是掩盖不了的,晓星尘步子乱了,心神有些不定。不一定,不一定的,可能只是有走尸,可能……不,不,子琛不会有事的。


直到他踩到了一个什么,是酒坛。周围的雾散去了一些,整个观内的景象他渐渐看清了。他的子琛倒在地上,而拂雪剑已折。


晓星尘跌跌撞撞地跑过去,他的子琛啊,一向很爱干净,现在却这样倒在地上。他把宋岚抱在怀里,轻轻用衣袖擦拭宋岚脸上的脏污,泪却忍不住滴下。滴在了地上。


晓星尘看见了那四个字。错不在你。

他失声痛哭。

对不起,子琛,都是我连累了你。



雾彻底散了。

[分岚]完













(“星尘,你要想好,此去山下,不得再归山。〞抱山散人坚持着自己的观点,“山下太乱了。”


彼时的晓星尘虽眼含不舍,但是下山行道的念头终究占了上风。“拜别师父,星尘难以尽孝。”


那时的晓星尘意气风发,下山后除魔奸邪,匡扶正义。还结识了一位秉性高洁的赤诚君子,他的子琛。两人有“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的美名。)



注:“分”取切开分离之意。

晓来岚起->晓气分岚,雾尽岚逝。

评论(4)
热度(43)
永远会爱聂明玦和宋岚,他们强受或者拉郎神仙组。文笔渣,梗特别特别多,都在脑子里,我会融自己的梗在脑海里构筑场景,所以脑子过了一圈就不想写了是常事。
最近脑子里在搞司凤,其他见置顶。

关注的博客